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self capital

 
 
 

日志

 
 

一期一会  

2013-03-27 13:35: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昨天的基日课上,从别人的演讲里,学到了日本的茶道精神:一期一会。用一辈子只能与这个人相遇一次的态度真诚相待。

很喜欢很喜欢这句话,觉得很真诚。尽管某一瞬间仇日情绪在体内翻腾尽管一直觉得日本偷了中国太多文化,根本无文化可言。但是一期一会,真心让我很喜欢。

在想,如果把每个你讨厌的人都当成用一期一会的态度来对待。那么忽然觉得,在讨厌也只是一瞬间,下一瞬间那个人就走了。只是生命中匆匆而过的路人一个。无论怎样都好,哈哈大笑也好,满怀愁绪也好,郁郁寡欢也好。时间就是在卡擦卡擦一瞬间就没了的。很快就过了。遇你讨厌的人相处的时间也很快就过了。与你喜欢的人相处的时间也很快就过了。

从开始的那一下就意味着分离倒计时。无论是一杯茶的时间还是一辈子的时间,所有人都是你一期一会的对象。再长的时间,也顶多只能陪你这辈子,在短也就是眨眨眼瞬间即逝。

在这个词里想了很多东西,想到那个前阵子逝去的一中学子。

想说,且行且珍惜吧。因为真的,有时候人的意志的确很顽强,但是人的肉体很脆弱。可以插一刀在大腿的动脉上失血过多死亡,可以头部被重物突袭,大脑当机。真的很容易,就那么永远永远的走了。现在在你身边的人,分分秒秒下一刻的说再见就说永远见不到。讨厌的人,学会好好容忍,喜欢的欣赏的人学会好好珍惜。

那些我爱的人,请让我用最感激的心好好用时间泡一壶茶款待你,谢谢你们的参与,谢谢与你们的一期一会。

时间那么短,如佛祖说的,生命只在一呼一吸之间。所以我不想吝啬分分秒秒去劳心伤神。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忽然想说一些别的话,前阵子做了个梦,都不知道是不是噩梦,总之不是一个美梦。

只是记得你好像一直在哭一直在哭,然后好多人来问我要怎么办,然后自己好慌乱

大半夜醒来时真的能感觉到自己心好慌,然后醒的迷迷糊糊的在想,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办,确切的说是我不会去怎么办

我不知道要做什么我也不会去做什么。

曾经很用心的给过那个在我梦里哭的人一份很精心的生日礼物,然后还写了份信。在写这份信之其实我可能写了不下10张纸的草稿,重写了很多遍,“dear xxxx happy birthday”然后很无意识的,越写越多越写越没爱,越写我生气的伤心的事情越写越多,最后害怕自己那么多页纸的满腔愤慨把别人吓倒了,我写了一份最没爱最不真心实意的信给某人。

很多东西没有去理也不想花太多精力和时间去想,但是那个给你写信的瞬间,那个我无意识越写越多的那个晚上,感觉两年多来的记忆真的是鲜明到不行,小剧场在脑海里播放,所有的事情是那么清清楚楚,就连心情回忆道某些片段的时候还会跟着激动跟兴奋。其实我满相信记忆是有“选择性删除”这个说法的。人是怕痛怕苦的生物,所以记忆会在某个你来不及处理往昔的时候,悄悄的把让你自己不开心的回忆给删除掉,然后回顾往昔的时候,总是叹息着过去多美好,以前多好没快乐,只是因为不开心的记忆被自己选择删除了。所以,自然而然的我也觉得两年多来的日子很好很开心,就算自己在努力去想一些抹黑你的事,我也没办法发现一丝嫌弃的感觉。

只是会在想记忆那么清晰,感觉那么鲜明。偏偏一切物是人非,我只能靠自己脑子里的记忆来见见你。思念的时候就想一想记得你怎么笑怎么哭。谈不上是最熟悉的陌生人,现在只是陌生但不熟悉。我并没有一直在陪伴你成长,不知道你的喜与悲也不知道你的任何改变与打算。不想去打听到任何有关你的事情,别人提及的时候我也只是淡淡的应一声。就这样成长吧,关心再多也一样,都已经这样被时间一直推着往前跑,跑着两条不同的分岔路,又何必太牵挂。偶尔暗自感叹,然后又收拾好心情嘻嘻哈哈继续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