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self capital

 
 
 

日志

 
 

终于入川啦~  

2015-12-13 23:42: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四川回来快一个月了,拖拖拉拉的整理了好久的照片。感觉我的相机去了一趟四川被喂的饱饱的,真是极大地满足呢。2G多的照片翻了再翻,实在不愿再下手删了,决定把剩下的都po上来。

在重庆的时候,每天都睡的饱饱的,睡完回笼觉再睡午觉,睡完午觉又到点晚上继续睡。重庆真的是山城style,上坡下坡上坡下坡没完没了的,吃辣椒吃的我拉肚子。跑去吃晓宇火锅特意照给非非看勾引她,结果吃完回去拉的天翻地覆。每天在重庆了悠悠的起床悠悠的走啊走看啊看,没拍什么照片,也没什么好拍的,更喜欢拍山河胡海多一点。但是洪崖洞真的挺漂亮的,每天临着江边听民谣,真的很舒服。第一天散步到洪崖洞的时候,刚好听到许巍的蓝莲花,以为是有人在放歌,结果是有歌手在唱现场,真是好听哭了。

坐飞机去的九寨,快要到机场的时候,飞过一片雪山,第一次在上空仰望雪山,真的是好漂亮好漂亮。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坐机场大巴进沟,实在是很喜欢高原地带的公路啊,随随便便就觉得路很干净。问路边的藏族人,远处的雪山是什么,他说那是神山。貌似,藏族人总将纯净的雪山当做神山呢。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住在木木小屋家,老板真的是搞笑的不得了。虽然问什么嘴上都说要钱,结果第二天还是给我们每个人拿个了鸡蛋。吃的饱饱的,绕着树正寨一直往下走,走在没有游客的九寨,感觉这片美好的原始森林都是我的,真是爽的不要不要的。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本来要补车票第二天二次进沟,结果幸运的是,第二天补票的工作人员没来。早早地搭着老板的朋友的车又去看沟了。趁着还有雾气的时候,拍了拍树正沟的早晨。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从最远处的原始森林往下走。搭车往上开的时候,经过旁边很多湖,清晨的雾气笼罩在上面,配上他本身原有的颜色真的很好看。现在想想看,当时应该往上走的,估计现在拍的湖能更漂亮。

2015年11月29日 - 肉肉肉肉 - *****   2015年11月29日 - 肉肉肉肉 - *****

2015年11月29日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发现哪里的森林都叫原始森林,但是迄今最喜欢的还是长白山下的谷底森林,大概是那个时候又去过一次,觉得走在雪地里的森林,阳光穿过树缝,射在植被上的融雪时,怎么说,就是感觉特别舒服,九寨的原始森林刚好是在一座雪山下面,雾散开的时候,也是挺美的。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2015年11月29日 - 肉肉肉肉 - *****

五花海和熊猫海的水颜色真的很漂亮,车上的介绍员不止五次的重复地说到,“这是我们九寨的骄傲”。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2015年11月29日 - 肉肉肉肉 - *****    2015年11月29日 - 肉肉肉肉 - *****

2015年11月29日 - 肉肉肉肉 - *****    2015年11月29日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最喜欢的是路上随手捕捉到的秋天。虽然是十一月初去的,但是去到哪基本上叶子都落光了。看到还有剩余的红叶和黄叶就使劲的拍拍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直生活在四季常夏的广东,所以特别喜欢雪景和秋景。喜欢下雪的冬天干净安逸,喜欢五彩的秋天浓烈斑斓。九寨沟的冬天一定也很漂亮。想每个季节都来一次,都拍的内存爆了再回来。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九寨的瀑布也很漂亮。拍了几张照溅的自己一身水。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九寨归来不看水真的是有道理的。相机都被喂的饱饱的了。跟vivi在九寨住的那一晚还特意问了老板晚上会放晴吗,老板信誓旦旦的说会。两个人穿的厚厚的,坐在屋前的木椅上等星星。等了一晚上星星都没出来。跟vivi聊啊聊,聊不知不觉过了几个小时。星星没有出来,两个人冻成狗又回去躺被窝了。第二天要走的时候还是坐在木屋前的木椅上。随手在帮老板拉房客。捧着热水,看着远处的山,听听沟前的流水声,干脆我也开个客栈在沟里天天对着这美景就好了。临走前,木木小屋的老板说六月份再来一次,那个时候人少景好天气少。我跟老板说那我们夏天再见啦~。

离开九寨沟,在成都待了一晚,去锦里随便逛了逛。当时遇到个司机真是笑死我了。从我面前经过了四次都没找到我,上了车一直告诉我,”这个破导航,到了也不提醒我,让我一直绕圈,真是气死我了“。第二天天没亮就跟着报的本地团去了海螺沟。说来自己报的团真的是捡到宝了。三天两夜,包吃住,包门票,送了个贡嘎神汤温泉,送了个烤全羊宴,只要了五百不到。重点是住的地方还是很新很干净的宾馆,真是跟vivi一路偷着乐。

车开了六个小时到了海螺沟,期间经过云里雾里的雅西高速,据说被誉为云端上的高速,挺美得一段路。四川附近美瞎眼的景色真的很多,但是都要九转十八弯,一个又一个180度的急转弯进山里去。但是司机们真的是车技好的不得了,这么烂这么急的山路都稳稳的转过。坐在最前排,看司机开过的那些山路,觉得这些司机都可以被封为车神了。

到了海螺沟就放下行李,准备准备就去燕子沟看看。

燕子沟的还残留着一点点秋天的影子,但是很明显的发现叶子什么的真是该落得都落光了。一路走来,被无数个本地人告知,如果再早半个月来四川这边,特别是燕子沟看看的话, 真的是美的不得了。燕子沟是刚开发不久的一个景点,尽头是红石滩。再往前走的路被封了,说是在修一条索道,总长八米,要修两三年,修完就是全世界第二长的索道了,到时候就可以看到贡嘎主峰了。想想看,估计这个小地方几年后得人山人海的不得了吧。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回来的路上经过下面的一个牧场,随手拍了拍牦牛和羊驼。想想看当这里的羊驼也不错嘛,每天都能对着美美的雪山。真是太喜欢雪山了~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燕子沟的门口是一家气泡酒店,是一个很特别的酒店,每一个房间都是在室外的半球体的帐篷建筑,里面配套设施很好。跟vivi趁着酒店人员不注意,偷偷的钻进了一家空房间去。躺在房间的床上,头顶的帐篷是透明的,直接可以看到室外。要是晚上在房间里过得暖暖的,躺着看外面雪山下的星星,想想看真是浪漫的不得了。而且帐篷外面就正对着雪山的景色。为了在这么浪漫的酒店了住一晚,再来一趟也很值呀。

晚上回去泡了个暖暖的酒店温泉,在休息大厅认识一个本地人。很是激动热情的拉着我讲这里的日照金川有多美,半个月前去新都桥那边摄影又是多美多美,还要让我稻城亚丁转转,还告诉我这里的温泉是四川最好的等等等等。四川人真的很热爱巴蜀这片土地吧,一个本地人是那么热情和迫不及待的告诉我这里有多好看好看。

回了宾馆不一会就睡着了。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在宾馆门口,幸运的拍到了日照金川的一小角。真恨不得自己会飞,能够站在上面看到全景。梨妹说一直很想来海螺沟,海螺沟这个地方也是她告诉我的。结果她上次没来成,这次我来了。一路上发照片给她的时候,她激动的不要不要的哈哈~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吃完饭歇了会就进海螺沟看冰川了。跟vivi没有坐索道,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行人站到,拍到了冰川。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然后又在本地向导的带领下,又走了半个小时的烂路。真的是很烂很烂的路,爬到了冰塔林那一块。以为脚下灰不溜秋的是泥土,被人告知,原来我已经是爬在冰上面了。走一段摔一段,这渣的要死的平衡力,真的是屁股都快摔烂了。一路爬在这些烂路上,vivi说感觉我们好像在冒险。然后近距离接触到了冰塔林,没有想象中那么震撼,还是大片大片的雪山更美。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还没决定好的标题。 - 肉肉肉肉 - *****

后来爬回去的,本地向导从一堆乱世底下抓出个麻布袋,给我们看他爬到雪山那里去采得清玉,问我们买不买。他说跑到上面采这个很危险,他都摔倒好几次脑袋了,他老婆都不让他去采。山里人挣点钱真是不容易。我跟vivi每个人都顺手捡了两块,毕竟老娘屁股都摔烂了爬到这个山旮旯带两个纪念品回去也好。他嘱咐我会到镇上去找一个赵老六的人加工。

回去后,吃饱去找传说中的赵老六,问了整条老街的店铺,尽是做银器的没有做玉器的,都说不认识赵老六。最后在一家门口买菊花的时候,又顺口问了下老板娘认不认识找赵老六,老板娘说“我就是赵老六”的时候真是惊呆了。

把带回来的玉给老板娘看了看,老板娘说裂缝太多了,抛不了光。最后让老板粗粗加工,磨去了棱角,穿了孔就把那块玉带在脖子上了。其实无所谓玉美不美值不值钱,只是想想看这个玉是从雪山上凿下来的。感觉自己就像把雪山挂在脖子上,随身带着一样,这是一块有经历的玉嘻嘻。

晚上的时候去参加了全羊宴,真是要多难吃有多难吃,又吵又无聊就跟vivi中间跑出来了。去老街找了个明信片店,花了十块钱打印了一张照片做成明信片给梨妹寄了过去。后来跟vivi回宾馆,抬头看天,晴朗的不行,星星很闪,然后我让vivi快回去,我们上天台看星星。一路兴奋的小跑,爬到了宾馆的天台看星星。高海拔地区的星空真是美哭了。

vivi说她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星空,我跟她说有机会你应该去内蒙和漠河看看,那里的星星真是大到感觉会被砸到。跟vivi盘腿坐着,仰望着天上的星星。突然有一颗流星飞过,激动的不得了,然后我们一直静静的期待飞过第二颗。很快第二颗流星也飞过了。天啊,跟vivi激动的不得了,然后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飞过一颗又一颗。天啊~幸运的看到了一场小型流星雨,而且还是在星空这么美的地方。中间有一颗流星飞过的时候,真的是发出很响的“咻”的一声。我真的是第一次听到流星飞过的星星。还有一颗星星飞过的时候真的很亮,扫过长长的尾,像是烟花飞过一样。仰望了一个多小时的星空,真的是被美到了。

星星美的像钻石,想摘下来戴在耳边。“一闪一闪亮晶晶~”,这片漂亮的星空真是让我的幸福感达到顶峰了。最美的景色果然是只能放心心里,实在没有照片能传递给你们看当时那片璀璨的星空。

第二天又回了成都待了一晚,找了家好馆子,犒劳一路的舟车劳顿,被美味的川菜惊艳到了,特别是入口即化的水煮鱼,好吃哭。跟vivi吃的饱饱的,又找了家茶馆喝了壶茶看了一场变脸。这种悠哉悠哉的节奏,真的让人来了成都就不想走。川菜又那么好吃,呜呜呜呜,干脆找个成都人嫁了做个成都媳妇儿就好了~

回来开始又忙上班了,其实突然多了一个星期的假的时候我并没有想到出去玩。lisa一直说你想去就去,趁着还有假。以后真的是很难有这么长的假的。然后咬咬牙就买了机票,真是决定的最临时的一次出行了。虽然回来真的是直接进入吃土转态,但我还是好满足好满足的。

回来后不久就换了一家新公司,还是跟着以前的老大做事,开始接受新的项目,去学新的东西。感觉出来实习的这五个月成长了很多,真的成长了很多。现在看看自己做出来的东西比以前的自己严谨也更清晰。一点一点慢慢来吧,要一点一点累积自己的资本,让自己更powerful一点。

新公司在很山卡拉的地方,每天六点多起床摇到那边去。lisa笑我,别人是住在关外工作在关内。我是住在关内,工作在关外。在新公司认识了设计师小易,小易说要教我学画画~感觉又多了可以学习的东西。

其实要烦要规划的东西有很多,但是自己真的不想去理清那么多了。觉得我每天积累一点,每天成长成长,日子跟能力总会更好一点的。就是遇到不好的事情,我相信不断成长的能力也会教我怎么更好的去面对。出来工作了发现,为人处世这四个字真是一个社会人该学的最大的学问。lisa告诉我,做决定的时候不要太考虑人情,这种的东西实在是很影响自己的判断的。而且出来之后,人心是变得最快的。但是我还是觉得我真的是个幸运的人,我遇到的同事与上司待我真的很好呀。慢慢学吧。路漫漫,其修远兮。

上次跟梅菜还有她一个同事出来吃饭的时候,她的同事问我,怎么没想过去日本。讲真,其实是很想去日本这个国家的。不是旅游,而是切切实实的生活几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学了日语,接触了多的关系,总是很想去更深入地了解这个国家,这个复杂纠结的国家,真的让我觉得很有趣。想看看他们的美景还有尝尝他们的美食。想在那边生活个几年,感觉一下。累积个几年,如果以后有资本了可以去的~

好好做好眼前事,一点点积累,一点点成长。

好好珍惜身边的亲友,能够爱与被爱,真的很幸福。

另外share两件家里事。

1.老爸有本港澳通行证,就去过一次香港和澳门的时候用过。貌似是我还小学的时候去广州做生意的时候顺便去玩的。印象里我爸真的是一个极少极少旅游的人,从香港买了一堆日常用品和药品回来。买了两包花生打发了我们几个小孩,但是给我妈买了香水。小时候不懂香为何物,觉得这香水真难闻。这个星期回家收拾的时候看到那个香水瓶,才惊觉是迪奥,还是停产的一款经典款,查了查价钱,估计比我爸那个时候带回来的那堆日常用品都要贵。这也是我妈唯一的一瓶香水。

2.跟老妈聊在深圳的情况,老妈让我从同事里物色几个好的可以下手了。我问我妈,那要什么条件的合您老意思呢。妈:得要用套房。(惊)我:啊?有套房?你指在哪有套房。妈:当然是在深圳啦。(汗)我:那要是没有呢?妈:那就不要考虑了。(哭)我:天啊,那看来我这辈子都不用嫁了。  

这个周末又看了一次最完美的离婚,又是感动的不要不要的。好喜欢光生与结夏呀~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