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self capital

 
 
 

日志

 
 

感恩地过好每一天~  

2016-04-11 02:25:44|  分类: daily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一觉睡到六点多,晚上打鸡血一样睡不着。这两天真的憋着一堆话很想说,索性打开笔记本起来写博客。
工作感悟:
算了算,来深圳实习已经九个月了,真的是实打实的实习了九个月。一开始只是想试一试自己能不能接受开发这个工作的,但是幸运的遇到了现在的老大,现在的团队。战战兢兢的在天乐实习了四个月,技术上有了挺大的成长,后来跟着老大去天使那边实习了一阵。自己一个人留在天使呆了两个月,度过了一次版本升级。大概就是在跟开发人员不断讨论,调试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真的很享受跟开发一起工作,一起扛住一个系统,做好一个产品的过程,尽管我十分的不认可这个原型设计。但是一个人独立的与别人配合着做好一个系统的时候,发现自己又有了很大的进步。
在天使的时候,被小伙伴认可。临要走的时候,尽管十分的挽留我,但是还是想跟着自己的老大在学习一阵子。虽然自己经历的公司类型很少,团队也很少,但是我很清楚自己想要的不仅仅是技术的成长,闷头开发技术也不显得自己的职业道路有多么的广阔,或许有一定的深度,但是限制了自己的广度。庆幸的是,遇到的老大不仅仅能在技术上带领我,最最重要的是能给我更加整体的启发,业务也好,交流也好,总是很耐心的指导我。
有时候跟莉莉聊各自的公司,比起莉莉的公司和老板,真的是越发觉得我是捡到宝一样。
去年七月临毕业的时候找实习,觉得自己很水很水,有愿意要我的公司,不赶我走的公司就已经很开心了。在天使临走的时候,被人挽留,被人肯定的时候,回过头思索自己的实习经历,觉得自己成长的真的很快。也越发肯定自己是热爱这个工作的。
梅菜问我,毕业了找工作看重什么。这个问题摸索了很久,也跟很多人讨论了很久。我觉得一个好的团队,一个好的工作氛围真的很重要。如果老板每天只是画大饼,跟其他部门交流的时候又各种无法站在对方立场设想并且只想早点下班不去加班的工作氛围下,工作真的只是工作,每天也只是为了等待薪水而去上班。但是出了社会之后,大部分时间真的是在上班的,一个愉悦的上班氛围很重要。
遇到的团队是一群热爱互联网,热爱思考的人。也或许是带着感恩的心情,所以更想努力的做好这份工作,得到他们的认可。静下心来想想,这九个月自己真的成长很多。我很享受这种状态,不仅仅是在工作过日子,而是更加认真更加投入热情的去做的更好。
“最好”这种状态本来就是很难达到的,我也只求一天天更好。
关于租房:
关于租房真是一个心累的话题,小的时候总是很希望搬家,总嫌自己家太小。但是一住住了十几年,至今还没搬家。来了深圳之后,真是极大地满足了小时候的愿望。。。听到搬家都累。被大厨劝了好久,于是咬咬牙就搬去了宝体,一起合租了四室一厅的房子。后来发现住一起的四个人都十分愉悦的相处。每天嘻嘻哈哈,秀厨艺,瞎聊。有人负责买菜,有人负责煮饭,于是我自动自觉自愿的去当个洗碗工。
几个月前合租房还是个噩梦,现在换了又换,大概劝我我也不搬了。
生活真的会一点点变好,只要别那么快去认定这个社会,这个现实就是那么残酷,总会一点点变好的。
关于深圳:
喜欢这个城市,年轻有活力,包容多元化。虽然房价高的不要不要的,但是租房还是租得起的。一开始来深圳的时候没有朋友没有亲戚,啥都没有。现在有了一群工作上的小伙伴,合租小伙伴。而且突然就发现我的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同学居然都在深圳,各种偶遇,感叹下,深圳真是小呀。。。。。
会留在这个城市多久呢?会在这里定居吗?谁知道啊,一步步来吧,顺其自然咯。我挺喜欢离家的距离的,放个小长假就可以回家懒洋洋地躺着,离得太近怕总是跟家里人吵架,也怕他们不放心。现在的距离是刚刚好的。现在有假的时候反而不想大学的时候那么热衷于计划旅游,反而很想回家休息。不是累不累的问题,就是想多点时间回家呆呆。
现在有时间就练练吉他,还很烂很烂很烂,但是为了早日实现和莉莉街头卖唱的梦想,要多努力学~


share一首舒服的歌: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