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self capital

 
 
 

日志

 
 

年终和年初的一些碎碎念  

2018-02-15 01:03: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 年过了快两个月。musk的火箭已经发射了又回收,宇宙里飘荡着david bowie的space oddity。这真是个很浪漫至极的开头。
回首过去的一年,换了工作换了室友。好像一切从头来过又好像一切照旧。跟nana他们吃了顿饭,四人小组的饭友们可能最后剩我在深圳,想想看,自己作走了室友也可能要作走了饭友。总觉得毕业的时候是别离,大家各奔东西,但好像毕业了之后年年都是在跟不同的人别离。
有时候就想花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认识一些人去维持一段关系,然后就四散了。然后再重新花时间和精力去重新认识人。然后再经历不舍和被留下的空虚,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你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跟这座城市慢慢建立起关联。你爱吃的小店,跟你熟悉的老板。你的朋友们,你跑过的路,你的工作。然后又慢慢的一样样失去。店倒了,人走了,路封了。又慢慢变得你跟这个城市唯一的关联好像剩工作。连一直用着的网易博客感觉都要挂了。然后就想着无所谓吧,生命在于体验。你来过我们好过,用心付出过,认真对待过,那么应该就挥挥手翻向人生下一页吧。
慢慢觉得自己是个有能力的大人了。可以自己承担一些东西,给家里人承担一些东西。更重要的是,总算能有一点点存款了(星星眼)。能够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去听喜欢的歌手的演唱会。去享受更棒的观影体验,去享受一顿奢侈的料理,去更远的地方看看是件很心满意足的事情。
十二月末的时候想着去个有意思的地方跨跨年吧,然后周末的时候,匆匆决定好了去吴哥窟看日出,买好了机票酒店签证,请了假就出发了。毫无攻略和想法就去了,事后想想这真是说走就走的旅程。一个人出门玩真的会上瘾。认识了很有意思的四川大姐。带着老人痴呆的爸爸出来骑行,拉着我一路唠嗑一路骑。大姐一家都是传奇,但是想了想,中国地大人大,有意思的人那么多,好像也不足为奇。柬埔寨除了法餐和果汁冰,应该是不会去第二次的城市了,发现全世界真的都爱坑中国人的钱啊哎。
今年想去缅甸和台湾,嗯,就这样默默决定了。
换了工作之后,见证了公司的成长,也换了越来越好的工作环境(和更多的甲醛)。喜欢现在的工作和同事,确确实实是我在追求的一些东西。想了想,我还是又成长的,虽然很懒,但是要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啦。幸运如我,好好努力工作吧。
晚上看完了人生果实这部纪录片。特别平静特别温暖,看到后面感觉心里一股暖流。一直在想,到底怎样可以跟一个人长处几十年到老并且不出轨,我觉得这真的是很难的一件事,特别是很多人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就步入了婚姻并当上了父母。这样的婚姻真的可以经营一辈子吗,我总是充满怀疑。毕竟我的理想是恋爱一辈子。可是看多了很多老年夫妇的生活之后又发现认真一起生活的力量是多么动人。想把这部纪录片拿出来重复看多即便。跟时空恋旅人并排第一。希望对方是即天真又认真的一个人。自己也在努力保持的做一个天真又认真的大人。
2018年的话,嗯。。。希望攒更多钱,继续努力健身,去更多地方,好好努力工作,好好学吉他,争取学会冲浪!。人生多态,失败也是常态,共勉。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